文学部开展安全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

发布者: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4-03-28浏览次数:10

为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,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,文学部在3月份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。

星辰大海 你我相伴

积极开展板报评选,图文并茂、生动形象的黑板报很好地宣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,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。

送你一朵小红花

3月11日,在C楼二楼展厅设置了两个活动箱,“树洞”箱收集师生的心愿或烦恼,“答案之书”箱收集解忧答疑或祝福。志愿者为每位参与师生送上一朵代表鼓励、支持和信念的小红花,传递爱和温暖。活动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,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释放自我的空间,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。

心理治愈之旅观影活动

3月18日,在C楼自习室播放了《心灵捕手》《摔跤吧爸爸》等经典励志电影。影片结束后,在场同学积极分享观影感受,感悟人生、启迪心灵。

“聚光灯效应”心理知识科普

3月20日,在C210教室科普心理知识,让同学们学习建立自信、远离自我否定和警惕自证预言陷阱等。

心理团辅活动

3月18-22日,同学们在操场、教室开展了“撕掉标签、拒绝被定义”“了解本我、愉悦身心”等主题多样的心理团辅活动,有效地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和默契。

安全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,为文学部心理育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。文学部将持续打造具有学部特色的心理育人方案,优化学部心理工作站服务体系,为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奠定扎实的心理基础。(撰稿、摄影:文学部 编辑:隋欣)